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国家参议员布里奇
2019-03-06 09:15

 

 

  2019年2月28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使馆应约会见阿根廷国家参议员布里奇。

  邹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去年底习近平主席来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成功对阿进行国事访问,成为双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中阿虽然相距遥远,文化和社会制度存在差异,但双方都有着增进信任和了解、深化友谊与合作的强烈愿望。“美美与共”是中国古老的哲学思想,也是中国外交政策的一个重要理念,在当今世界拥有很强的生命力。两国立法机构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凝聚中阿友好共识、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阿方密切沟通配合,加强双方在文教、媒体、新闻、哲学思想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快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办好中阿文化年活动,并以此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推动中阿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布里奇欢迎邹大使履新,表示完全赞同邹大使对双边关系评价。布里奇说,我特别重视文教领域交流,这是增进阿中人民相知相亲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在阿参议院大力支持下,阿中文教交流取得丰硕成果。阿首家公立全日制中西双语学校成立,孔子学院影响力不断扩大,旅阿华人华侨日益融入当地社会并为阿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阿中两国人民对家庭、友情、教育等方面的价值观相近,有很多共同语言。我将继续努力推动两国文化、教育、媒体等各领域交流,不断增进阿社会对中国全面、深入了解,尽己所能推动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