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胡胡伊省省长莫拉莱斯
2019-03-05 03:34

 

    2019年3月1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使馆应约会见阿胡胡伊省省长莫拉莱斯。

  邹大使表示,省长先生是一位有远见的政治家,一直从战略高度推动胡胡伊省对华合作。在您的带领下,胡胡伊省充分利用自身特殊发展优势,在新能源、大数据等领域同中国政府和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先行者和积极推动者。不久前,习近平主席成功对阿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为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动力。当前是中阿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的最佳时机,双方在地方层面开展“一带一路”合作潜力巨大。中国驻阿使馆愿以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阿为契机,继续为胡胡伊省和中国有关省市牵线搭桥,助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谋发展,通过地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莫拉莱斯表示,我本人和胡胡伊省一直坚定践行并支持对华合作,胡胡伊省愿同中国有关地方政府、企业共同努力,在现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对华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通过加强本省对华合作为深化中阿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力量。中阿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胡胡伊省愿为推动阿中“一带一路”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