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使馆举行“欢乐春节”答谢招待会
2019-02-24 22:32

 

  2019年2月20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夫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阿尔维亚尔宫殿酒店举行“欢乐春节”答谢招待会。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秘书长斯特拉法塞和国家众议员、众议院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波列多等政要,以及阿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各大主流媒体高层、社会各界友人、中国驻阿新闻机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邹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为期近一个月的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取得超乎寻常的丰硕成果,创造了多项“之最”和“第一”。谨代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对“欢乐春节”活动的另一个主办方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以及所有为活动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中阿双方机构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邹大使指出,布宜诺斯艾利斯“欢乐春节”活动起源于“中国城”的庙会,十多年来不断扩大、完善,已在拉美乃至全球享有很高声誉。取得这一不平凡的成就主要得益于中阿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得益于阿根廷多元、开放、友好的社会和文化氛围,得益于旅阿华侨华人社团的团结协作,得益于中阿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欢乐春节”活动的意义不断超越民间和传统节庆范畴,对促进中阿、中拉文化交流,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密切地方合作产生越来越广泛、深刻的影响。下一步,中国驻阿使馆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包括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共同推动中国公园建设,加紧落实两国关于在布市建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协议,积极支持侨界与阿方合作,建设好阿根廷龙舟文化基地等,进一步推动中阿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

  邹大使强调,去年底习近平主席对阿根廷进行了非常成功的国事访问,为中阿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是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欢乐春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振了双方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共创未来的信心和力量。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虽已结束,但中国使馆与各有关机构的合作正站在崭新的起点上。希望大家戮力同心、共谋发展,共同以更宽广的视野把中阿友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秘书长斯特拉法塞代表布市政府发言。他表示,中国是阿根廷全面战略伙伴。布市作为阿根廷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高度重视对华合作,积极推动中阿文化交流事业,中国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发展经验都让布市政府和民众受益匪浅。本次“欢乐春节”在各方面均创下新纪录,是中阿友好的最佳例证,也是中国驻阿使馆、布市政府及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这一节日盛会今后能够不断延续,越办越好。布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大力支持和配合。

  阿国家众议员、众议院阿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波列多在致辞中表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是阿民众领略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也是两国人民相知相亲的重要桥梁。长期以来,两国政府为推进双边关系付出了辛勤努力,收获了丰硕成果。双方应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不断开拓中阿友好的新局面。

 

 

 
 
  随后,邹大使与斯特拉法塞秘书长和波列多众议员分批向参与、支持本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阿政府部门、文化体育机构、媒体、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社团等颁发 “欢乐春节”活动贡献奖,感谢有关单位为本届“欢乐春节”所作积极贡献,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关心、推动中阿文化交流事业发展。

 

 

  招待会期间播放了今年“欢乐春节”活动集锦视频。到场来宾纷纷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在使馆和布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今年的活动形式多样,盛况空前,在原有良好基础上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成为中阿人民友好相知、文化互学互鉴的典范。很多来宾表示,使馆首次就“欢乐春节”举办答谢招待会,体现了对为此辛勤付出的团体和个人的重视和尊重,令人倍感温暖、振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