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举行2019年新春招待会暨到任招待会
2019-01-30 07:24

  2019年1月29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夫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喜来登酒店举行新春招待会暨到任招待会。阿根廷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秘伯格曼、食品和生物经济国秘穆奇森、安全国秘布萨克、国际金融关系副国秘索托、外贸副国秘拉博巴、执政党共和国方案党主席斯齐亚沃尼、共和国方案党总书记金塔纳、众议院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波列多、联邦警察总局副总局长弗朗哥、宪兵总司令奥特罗、海警总长斯卡尔塞约等政要,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国会议员、社会各界友人、外国驻阿使节、中国驻阿新闻机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邹大使首先向来宾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中国和阿根廷虽相距遥远,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闻名全拉美的节日庆典,是中阿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互学互鉴、加强合作的生动写照。今年,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携手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将更加多姿多彩。

  邹大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阿根廷成功举办G20系列会议,受到广泛赞誉。习近平主席来阿根廷与会并再次对阿进行国事访问,同马克里总统一道,为中阿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邹大使展望了新的一年里中阿在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文化、地方等多个领域重要合作进展,指出不少中国企业计划继续扩大在阿根廷的业务,或正在积极参加阿方重大项目招标,表现出对阿根廷市场和经济前景的信心。

                    

  邹大使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出来的,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同胞们给予了热忱帮助和支持,国际社会同中国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自己选择的道路,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我们对实现祖国的统一抱有坚定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抱有坚定信心,对世界和平和人类社会进步抱有坚定信心。

                   

  邹大使表示,中阿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全力以赴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未来合作,继续携手走在中拉“一带一路”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前列,为把中阿、中拉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食品和生物经济国秘穆奇森代表阿根廷政府热烈欢迎邹大使履新。他表示,中国是阿根廷的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双方开展了密切的合作,涉及领域广泛,成果十分丰硕。阿方愿同中方继续一道努力,进一步扩大各层级交往,提升双方合作水平,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到场来宾高度评价一年来中阿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盛赞习近平主席对阿根廷的国事访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是中阿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中阿双方应利用好习主席访阿的历史契机,全力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多项共识和访问成果,携手开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代,并进一步发挥阿根廷的地区影响力,推动中阿、中拉关系步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招待会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现场播放了驻阿根廷使馆同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预告片以及有关中阿关系、“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文化风情宣传片。侨界和孔子学院的艺术家们进行了中国书法、剪纸艺术表演,受到来宾广泛赞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