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访问阿根廷皮拉尔市
2019-01-24 05:43

  2019年1月22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夫妇应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皮拉尔市市长杜克特邀请,对皮拉尔市进行了友好访问。

  在会见杜克特市长时,邹大使表示,中阿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和活力在民间交流和地方交往。双方可开展合作的领域非常广泛,潜力巨大,中国驻阿使馆愿帮助皮拉尔市同中国城市、企业、商会、文教机构等建立联系,推动有关合作项目落地,同时也鼓励当地华侨华人社团发挥积极作用,参与文化、公益事业。邹大使希望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侨民更好融入当地社会,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杜克特感谢邹大使将皮市作为履新后首访的外地城市,表示皮市高度重视对华合作,赞赏中国侨民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皮市环境优美,有阿根廷最大的工业园区,区位优势突出,市政府在引资引才方面有不少优惠政策,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和侨民来皮市洽谈合作,投资兴业。

               

  邹大使夫妇还分别走访了大陆和台湾侨胞开设的超市、工厂等,向在皮市生活的两岸侨胞致以新春祝福。邹大使表示,使馆把侨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心系同胞的福祉,希望侨界密切同使馆的联系,加强社团建设,更好地同当地政府、民众和谐相处,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皮拉尔市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经济重镇和物流枢纽,距首都布市仅50公里。该市工业园占地面积约1000公顷,系阿根廷最大的工业园区。目前有约1500名中国侨民在皮市生活、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