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会见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长肖利
2015-03-26 10:19
 

325,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会见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长、2015年大选总统候选人肖利,就中阿关系和地方合作交换看法

杨大使表示,省长先生是阿重要政治家、正义党领袖,2006年任副总统兼参议长期间曾成功访华,高度重视并亲自推动对华关系发展,我对此表示感谢和赞赏。阿根廷是拉美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看待中阿关系,双方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近期,习近平主席和克里斯蒂娜总统成功实现互访,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中方愿与省长先生一道努力,不断推进未来中国与阿根廷以及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友好合作关系。

肖利说,中国是布省第二大贸易伙伴,布省重视发展对华战略经济关系,作为布省省长,我将继续推进克里斯蒂娜总统的对华政策,开展更为密切的对华合作。当前新的世界格局中,中国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是阿重要战略伙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在能源、矿业、农业、科技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有利于阿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工业和创造就业。我愿继续为推动阿中关系取得作出贡献。

会见后,杨大使接受了布省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