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根廷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0-06-10 00:54

  2020年6月5日,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根廷赛区决赛以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办。

  受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阿根廷实行全国强制性居家隔离政策,本次比赛采取了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来自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奥斯特拉尔大学、罗萨里奥国立大学、利托拉尔国立大学等高校的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并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中文演讲。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各显神通,以中文歌曲演唱、皮影戏、中国书法、诗歌朗诵、剪纸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艺术才华。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凭借自身的实力和努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本届“汉语桥”比赛是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驻阿根廷使馆承办,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自2005年驻阿根廷使馆首次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来,迄今阿根廷赛区已连续举办了16次比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阿根廷全国有二十余家汉语教学机构,每年汉语学习者超过3000人。科尔多瓦国立大学、罗萨里奥国立大学等阿根廷高校已将汉语课程纳入选修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