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驻阿根廷使馆举办阿根廷邮政农历猪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
2019-05-28 06:25

  

        2019年5月27日,驻阿根廷使馆同阿根廷国家邮政公司在使馆联合举办阿根廷邮政中国农历猪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国家邮政公司董事长弗莱伊萨斯出席并致辞。阿根廷文化遗产国务秘书帕诺索、众议院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波列多、博尔赫斯基金会主席儿玉(博尔赫斯遗孀)、皮亚佐拉基金会主席埃斯科莱达(皮亚佐拉遗孀)、国家文物局局长安乔莱纳、公共电视台台长佩雷拉等阿政要及文化、媒体、学界友人、中国驻阿新闻机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邹大使同弗莱伊萨斯董事长共同为中国农历猪年生肖邮票首日封加盖邮戳,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邹大使首先祝贺邮票正式发行,并表示,猪年生肖邮票的发行,令人真切感受到阿根廷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阿根廷社会开放、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围,以及中阿友好关系的广泛民意基础。邹大使畅谈了自己到任5个月来与阿文化界人士的互动以及在阿的文化体验,表示已经为阿根廷文化的魅力所深深吸引。邹大使回顾了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文化交流领域更加广泛,形式更加丰富,主体更加多元,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中方将加快推进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文化中心筹建工作,同阿方加强在广播影视、经典著作互译、留学生、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欢迎双方地方政府、企业、文化机构、媒体、侨界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中阿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邹大使指出,中国和阿根廷都是文化大国,各自从与其他国家和文化的交流中获得了丰富营养,也为所在地区和世界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两国都处于改革、开放、发展的重要阶段,双方在拥有坚定的文化自信的同时,秉持相互尊重、交流互鉴的理念,都认为抓住全球化机遇、应对全球化挑战,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离不开文化文明支撑。中方赞赏阿方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感谢阿方出席本月初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视阿根廷作为拉美大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影响,愿与阿方一道,在扩大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的同时,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增进两国社会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实现民心相通,共同维护文明多样性,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助力两国各自实现更好发展,为世界和平、和谐与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阿根廷国家邮政公司董事长弗莱伊萨斯在发言中表示,阿国家邮政继2009年发行牛年邮票之后,时隔十年再次发行中国农历生肖邮票,受到集邮爱好者和两国人民的热烈欢迎,促进了阿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尤其是人文交流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的大好形势下,阿国家邮政计划在今后推出系列生肖邮票,并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推出更多有中国特色的邮品,为促进两国友谊作出新贡献。

  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来宾对猪年生肖邮票和发行仪式纷纷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中阿文化交流取得的新突破,有利于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和互学互鉴,并一致表达了继续关心、推动中阿文化交流事业发展的积极意愿。阿根廷国家邮政公司官员还在现场为集邮爱好者加盖首日戳,受到中外友人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