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出席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欢乐春节”庙会开幕式
2019-02-04 20:02
 

  2019年2月2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2019年“欢乐春节”庙会在阿根廷国家公园广场盛大开幕。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和夫人宁懿参赞、阿根廷公共媒体国秘里卡德斯、布市政府秘书长斯特拉法塞、布市人权和多样性秘书处负责人马雷维茨及移民事务管理局局长巴雷拉等阿联邦政府和布市政府、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出席开幕式。现场观众有数万人。

  开幕式在阿根廷、中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邹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祝在阿华人华侨和全体布市市民新春快乐。邹大使说,十年前我第一次在距离布市两万公里之遥的北京看到这里欢度春节的盛大场面,留下深刻印象,心向往之。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布市春节庆祝活动的一员,身临其境,同大家分享节日的快乐。邹大使感谢马克里总统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发来春节视频贺辞,认为这体现了中阿两国关系很高的水平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邹大使感谢布市政府、阿方相关机构、侨界、媒体等各方为庙会活动的筹办宣传工作做出的巨大努力,称赞华人华侨、布市市民和其他国际友人是庙会真正的主角和欢乐之源,并向他们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阿根廷公共媒体国秘里卡德斯和布市政府秘书长斯特拉法塞、人权和多样性秘书处负责人马雷维茨及移民事务管理局局长巴雷拉等嘉宾分别代表联邦政府和布市政府致辞。他们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欢乐春节”活动深受当地市民的喜爱,已成为布市的文化品牌。感谢邹大使和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对于活动的鼎力支持。在邹大使夫妇与各位嘉宾一起为舞龙表演点睛后,歌舞、武术、书法等中华传统文化节目纷纷上演,现场一片欢腾海洋。《国民报》、《号角报》等阿当地主流媒体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等驻阿央媒和当地侨界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与报道。

  邹大使在接受侨媒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天是出席布市“欢乐春节”庙会开幕式,但心系旅阿全体华人华侨。他感谢侨胞们为祖国发展和中阿友好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祝大家事业兴旺、阖家幸福、诸事顺遂。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欢乐春节”庙会创办于2005年,自2012年被纳入全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后,庙会的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阿根廷本土知名文化节庆品牌和在阿推广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球“欢乐春节”活动的一大亮点。2019年的布市春节庙会活动于2月2日至3日在阿根廷国家公园广场举行,包含文艺表演、文化展示、电影放映、美食品鉴、工艺品售卖、烟火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