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阿根廷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9-01-25 22:23

  1月23日,阿根廷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Grandview酒店成功举办,拉开当地农历猪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序幕。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甘萍、布市政府人权与多样性秘书处负责人帕梅拉·马蕾维茨、移民社团管理局局长阿德里安·巴雷拉、阿根廷移民协会主席胡安·巴莱斯特莱迪以及庙会承办方金凤凰文化传媒公司的代表参加发布会。《国民报》、《号角报》、《金融界报》、《侧影报》等10余家阿当地主流媒体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国媒体和侨界媒体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帕梅拉·马蕾维茨和阿德里安·巴雷拉代表布市政府先后致辞。他们表示,春节作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不仅是布市中国移民的节日,也是全体布市市民的节日,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布市政府一向将文化多样性作为保障市民基本权利的重要内容,十分重视布宜诺斯艾利斯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今年布市政府继续与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合作,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他们通过到场媒体向布市市民发出邀请,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观看系列活动,共庆中国新春佳节。

  甘萍参赞代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发表致辞。她感谢布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感谢媒体朋友一直以来对“欢春”庆祝活动的关注宣传和报道。甘萍参赞详细介绍了2019年布宜诺斯艾利斯“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七大板块的具体内容、特点及宗旨,包括驻阿根廷使馆春节招待会、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国际巡展、中国春节文化之旅、春节庙会、龙舟竞赛、扮靓中国城、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和阿根廷公共电视台合作推出的《话说春节》特别节目等。她表示,本次活动策划有机融合了传统庙会、文化体验、体育竞技、旅游推广和春节经济等多种元素,其特点是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活动形式多,创新亮点频,民众参与互动强等。活动旨在充分挖掘整合各方优质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阿根廷“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规模和吸引力,促进中阿文化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发布会现场进行了舞龙舞狮表演,播放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制作并提供的2019年“欢乐春节”宣传片及春节庙会、中国春节文化之旅及龙舟竞赛的相关视频。“欢春”庆祝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还回答了当地媒体感兴趣的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