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驻阿根廷使馆举办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根廷赛区预赛
2018-08-23 04:27

  2018年8月17日下午,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根廷赛区预赛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成功举办。

  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多所公立、私立中学的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人数创下了这一赛事在阿根廷举办以来的新高。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教育局代表、各参赛中学领导、当地汉语教学机构师生及参赛选手亲友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动。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交流访问的北京市109中学的师生也作为特邀来宾观看了比赛。

  出席嘉宾及在场观众

  比赛开始前,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发表了致辞。他表示,本届比赛参赛选手数再创新高,充分体现了汉语教学在阿根廷的长足发展。与此同时,在北京也有包括109中学在内的一批中小学开设了西班牙语课程,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肯定。这些工作不仅提升了中阿两国青少年的外语能力,为他们今后个人发展扩大了空间,而且开辟了中阿教育交流新渠道,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为中阿友好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川颖参赞致辞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11位选手以“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用汉语进行了主题演讲;随后,选手们每人回答了三道关于中国国情知识的问题;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表演了歌曲、舞蹈、书法、国画、茶艺等节目。

  Paula Insua同学钢琴弹奏《凉凉》

  Lautaro Lavalle同学挥毫泼墨

  Athina Hansen同学吉他弹唱《橄榄树》

  经过三轮较量,最终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安德列斯中学的Athina Hansen及来自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Camila Zoroza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她们将组成阿根廷代表队,参加今年10月于云南昆明举行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参赛选手与杨川颖参赞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