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阿根廷圣达菲省中国文化之家举办“中国文化周”
2017-10-11 04:05

  10月3日至7日,圣达菲省中国文化之家举办了2017年“中国文化周”活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圣达菲市议会代表、市旅游局官员及当地各界人士约300人出席了3日晚举办的开幕式。

(中国文化之家的武术师傅进行太极拳表演)

  开幕式前,来自中国文化之家和圣达菲省武术协会的师傅们首先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咏春、摔跤等项目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19时30分,中国文化之家主任厄内斯托·科尔布莱纳宣布“中国文化周”正式开幕,圣达菲市议员代表圣达菲市议会为本次文化周颁发了“文化活动荣誉证书”。随后,中国文化之家学员,同时也是阿根廷2015、2016连续两年街头足球比赛的亚军毛里西奥·佩雷斯为观众带来了“功夫足球”表演。

(来宾参观“你好”中国文化走廊)

  表演结束后,杨川颖参赞为在场观众做了一场关于中国与中国文化的讲座,并与观众们进行了互动。

(杨川颖参赞进行中国文化讲座)

  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处及圣达菲市政府的支持下,本次文化周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美丽中国”图片展、中国知识讲座、汉语公开课、中国电影展映、关于中国的新书推介等等。7日上午,舞龙舞狮表演第一次来到圣达菲市,从中国文化之家出发,途经市中心的步行商业街,最终抵达贝尔格拉诺火车站,沿途大批当地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表演。晚上,当地地标性建筑悬索桥点亮代表中国的红色和黄色,吸引了很多市民及游客前来参观并拍照留念。

(中国文化之家工作人员在圣达菲市地标性建筑“马夏尔·甘迪奥迪工程师”悬索桥前表演)

  圣达菲省《利多拉尔日报》、《Enelarea日报》及电视13台等对文化周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