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讲述阿根廷学生的中国梦
2014-05-27 01:56

 

523日,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根廷赛区预选赛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经济系礼堂成功举办。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布大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路易斯·莫勒冈出席并讲话,阿根廷中文教学机构代表以及当地汉语爱好者观摩了比赛,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中国“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表示,中阿两国双边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日益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互利双赢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参赛的5名学生来自阿根廷各地的大学。由阿根廷汉语教师协会选送的埃斯特法尼亚·费尔南达·卡拉乌以生动感人的演讲《北京的变化》征服了评委,获得第一名,她将代表阿根廷前往中国参加在中国湖南省举办的决赛。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于2005年首次举办“汉语桥”阿根廷分赛区比赛,已连续举办了十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