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中国文化产业代表团开拓南美文化市场
2014-05-21 20:47

 

 

第一届“南美文化产业市场”展会于515日至18日在阿根廷银海市举办。中国政府派出由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等20人组成的文化产业代表团前来参加。

 

 

与会期间,刚上任5天的阿根廷首任文化部长帕洛蒂女士会见了中国代表团,双方有意推动建立中国与南美十国文化部长对话机制。我代表团还同南美十国与会代表——包括委内瑞拉文化部副部长、巴西创意产业国秘等——商谈建立中国与南美十国文化产业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各国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此外,与会的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小牧教授还在会展期间做了题为《中国与拉丁美洲文化产业交流》的演讲,吸引了数百名南美文化产业精英到场学习。

 

 

“南美文化市场”展会由阿根廷发起倡议,由阿根廷、巴西、秘鲁、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巴拉圭、乌拉圭、智利、哥伦比亚十国共同主办。各国都把本国最有特点、最有实力的文化产品在展会上推介。该展会每2年一届,将在不同的国家轮流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