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会见中铁国际集团董事长毕彦春一行
2022-11-03 21:19

10月26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中铁国际集团董事长毕彦春一行。

邹大使对毕彦春一行赴阿根廷开展调研表示欢迎,充分肯定近年来中国中铁迎难而上,在阿根廷开拓业务取得的进展,并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毕彦春一行交流了意见。希望中国中铁作为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方面走在前列,切实发挥企业自身全产业链优势和系统集成能力,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展与安全两个大局,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与其他在阿中资企业和阿社会共谋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攻坚克难,把在建重点大型项目打造成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靓丽名片,为中拉合作、南南合作树立样板。

毕彦春感谢驻阿根廷使馆和邹大使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中铁的支持,介绍了中国中铁改革发展、全球业务布局和在阿根廷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同时介绍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次考察访问为契机、大力促进同阿根廷政府部门和企业界沟通协作的情况。毕彦春表达了深度参与阿根廷基础设施建设的意向,并表示中国中铁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主力军,是中阿两国经贸合作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企业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先后参与了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工程。目前中国中铁在阿根廷设立了南美南部区域总部,系统整合区域内的经营管理资源,企业将持续深耕阿根廷市场,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大力开展互利共赢,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为推动中阿“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公参夏娣娅(经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刘传峰,中铁国际副总经理、中国中铁南美南部区域总部总经理梁恩广等参加会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