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会见阿根廷国家通讯社社长洛伦特
2022-10-31 20:14

10月28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国家通讯社会见洛伦特社长。

邹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阿两国国家通讯社和广播电视部门密切协作,在支持彼此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阿建交50周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伸张国际公平正义等诸多方面发挥了舆论引领作用。双方合作举办、播出的《中阿全景论坛》、《中阿人文交流高端论坛》、《中阿青年谈》、《跨越》、《互鉴》等活动和节目产生了广泛积极影响,开创了中拉媒体合作新河。邹大使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高举促进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强调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为中国深化国际媒体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中阿媒体合作必将迎来新机遇、新发展。

洛伦特社长表示,加强同中国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交流合作有助于阿国家通讯社履行职责,特别是帮助阿社会和民众及时、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促进互利合作、增进人民福祉。中共二十大是举世瞩目的大事,阿国家通讯社第一时间进行了大量报道。阿国家通讯社愿与中方一道,不断创新交流方式、拓宽合作渠道,尤其是全媒体合作,更加优质、高效地促进信息和思想的传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