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会见阿根廷国防部长、正义党国际关系书记塔亚纳
2022-10-27 21:00

10月25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国防部会见防长、正义党国际关系书记塔亚纳。刘畅国防武官等参加。

邹大使感谢正义党主席、总统费尔南德斯以及塔亚纳国际关系书记、防长第一时间就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向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并宣介了二十大主要精神内容,强调中国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旗帜鲜明反对一切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毫不动摇反对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愿同阿方一道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塔亚纳防长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作为当今世界主要大国,有着明确的发展方向,在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经贸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为世界发展注入了确定性。阿根廷同中国在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反对霸权主义和外来干涉方面有着相同的理念和追求,相信两国将继续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

会见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