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参访阿根廷祖国研究所
2022-10-27 20:51

10月25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赴阿根廷祖国研究所参观、交流。该研究所由前总统、现任副总统兼参议长克里斯蒂娜于2016年创建,以维护和践行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和克里斯蒂娜的政策纲领为宗旨,主张社会公正、经济主权和政治独立,是阿最大执政党正义党重要智库和知名学术机构。

在听取了祖国研究所主席、参议员帕里利关于研究所创办过程、主要职能和领导机构的介绍后,邹大使表示很高兴应邀来祖国研究所与新老朋友们交流,请帕里利参议员转达对克里斯蒂娜副总统兼参议长的问候和敬意。邹大使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和克里斯蒂娜总统(时任)共同宣布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动荡的国际局势,中阿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守望相助,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谋求互利共赢,谱写了“兄弟之道是团结同心”新篇章。感谢祖国研究所为增进中阿相互了解、深化传统友谊发挥的积极作用。

邹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及其重大意义,强调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正带领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阿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用更广阔的视野谋划和推进各领域合作,开创中阿关系新局面,造福两国人民。

帕里利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和有关重要讲话,表示阿根廷正义党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相近,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反对霸权主义和外来干涉,尊重各国的政治体制和文化传统。阿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始终支持阿对马岛主权要求,并将永远铭记中方对阿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阿方愿同中方继续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加强在多边框架下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