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总工会秘书长达埃尔
2022-07-16 04:50

7月14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使馆会见阿总工会秘书长达埃尔。

邹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和中阿友好合作年。阿根廷产业工人始终是两国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阿总工会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交流为促进双方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费尔南德斯总统2月访华以来,中阿关系迈入更高水平发展新阶段,双方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农业和矿业开发、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将为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升阿产业竞争力,造福阿社会民生,希望得到阿总工会的支持和配合。邹大使赞赏阿总工会应邀参加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第十一届金砖国家工会论坛,为扩大“金砖+”合作进一步凝聚了共识。邹大使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会发展历程和新时期的任务、特点,表示中方愿同阿方加强交流,聚焦发展和民生福祉,提升劳动者素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在相关国际组织中密切协调配合,维护好共同利益,共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工会团结合作的美好未来。

达埃尔秘书长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为国际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为国际工人运动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他衷心感谢中方与阿人民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共谋发展,表示阿总工会支持阿中加强互利合作,愿以参与第十一届金砖国家工会论坛为契机,深化与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交流互鉴,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合作的领域和方式,共同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建立公平合理新秩序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