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副外长特塔曼蒂
2022-05-07 23:26

5月5日,邹肖力大使在阿根廷外交部会见特塔曼蒂副外长。双方一致认为,费尔南德斯总统2月成功访华以来,两国各部门密切沟通协调,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与费尔南德斯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方签署的一系列协议,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邹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国际社会应对日益严峻复杂的形势注入了新理念、新动力。中方愿同阿方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坚持多边主义,促进广大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凝聚共识,携手应对各种挑战,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特塔曼蒂副外长表示,阿方对当前全球形势以及重大国际问题同中方有许多共同看法和关切,赞赏中国为维护和平、促进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推动拉共体与中国整体合作达到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