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线上会见火地岛省省长梅莱亚
2022-04-26 19:56

4月25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线上会见火地岛省省长梅莱亚。

邹大使表示,2月初费尔南德斯总统访华期间,中阿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一带一路”延伸至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也为“世界尽头”的火地岛省参与中阿、中拉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欢迎火地岛省发挥自身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来观光、兴业。邹大使重申中方支持阿方在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上完全行使主权的要求,以及根据联合国相关决议,重启谈判以期和平解决争端。

梅莱亚表示,火地岛省政府坚定支持阿中两国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认为该合作文件的签署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友好互利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开辟了新前景。火地岛省欢迎中国企业赴该省投资兴业,愿与中方加强在清洁能源、知识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切实造福双方。梅莱亚感谢中方在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上对阿方的坚定支持。

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参加连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