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准备好了
2022-01-30 23:01

2022年1月28日,阿根廷第一大报《号角报》刊发邹肖力大使题为《中国准备好了》的署名文章,宣介中国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历经六年多筹备,北京冬奥会已万事俱备、蓄势待发,必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正能量。全文如下:

中国准备好了

第24届冬季奥运会即将于2月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双奥之城”北京张开双臂拥抱八方宾客,期待同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观众共享奥运盛会的激情、快乐与荣光。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这是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向世界发出的盛情邀约,也是中国申办冬奥会时的庄严承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经过6年多的努力,北京冬奥会万事俱备,蓄势待发,必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正能量。

“一起向未来!”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既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也蕴含着全球民众团结战胜当前困难、共建美好未来的信心与追求。北京冬奥会是全人类的盛会,是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和友谊的舞台。去年12月,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阿根廷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把体育运动政治化。我们欢迎国际社会和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参加和支持北京冬奥会,一起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带动三亿人上冰雪”是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的最大目的。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举办对中国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踏上雪场、走进冰场。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3.46亿人参与了冰雪运动,“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已超额实现。在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奥林匹克运动的种子也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

“绿色办奥”是北京冬奥会的亮丽名片。作为首座“双奥”城市,北京最大化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和设施,大家耳熟能详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再次承担开闭幕式重任,水立方变身“冰立方”承办冰壶赛事。所有12个竞赛场馆将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全部采用绿色和可再生能源供电,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奥运历史上首次百分之百使用绿色清洁电能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还采取了低碳场馆、低碳能源、低碳交通等多项措施,减少赛事筹办和举办过程中的碳排放,实现“北京2022年冬奥会所产生的碳排放全部中和”的目标。赛后冬奥会场馆将继续积极申办、举办高水平赛事,并将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为社会大众体育健身提供服务。

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和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也即将来临。我衷心祝愿阿根廷运动健儿激扬冰雪,梦圆北京!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如虎添翼,达到更高水平!世界各国人民一起向未来,共创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