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
王毅同阿根廷外长马尔科拉共同主持中阿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7-05-17 22:20

  2017年5月17日,王毅同阿根廷外长马尔科拉在北京共同主持中阿政府间常设委员会(两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国委员会政治、农业、防务、林业及森林资源与生态保护、科技、卫生与医学科学、文化、核能、航天9个分委会的工作汇报。会议积极评价两国委员会在落实两国政府间共同行动计划、推进中阿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决定在两国委员会框架内增设教育、体育、旅游分委会。

  王毅感谢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赞赏阿根廷为论坛成功做出的重要贡献。王毅指出,中阿都是新兴市场国家代表,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应积极落实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此次会议成果,进一步深化中阿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对接发展战略,深化经贸、人文各领域交流,提升中阿务实合作水平。

  王毅祝贺中阿双方就互发10年多次有效旅游、商务签证达成一致,肯定阿方愿在反倾销调查中履行已承诺的国际义务。王毅表示,中方支持阿方主办世贸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和2018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愿进一步加强与阿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马尔科拉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中方邀请阿根廷等南美国家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体现了这一倡议的开放和包容。阿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效落实两国政府间共同行动计划,加强与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深化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商定中阿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9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