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
阿中两国合作“极为重要”——访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2016-08-25 22:42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5日电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即将出席在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24日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阿根廷和中国的合作“极为重要”和“互补”,希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明年是两国建交45周年,马克里高度评价阿中关系。在谈到执政第一年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时,他表示,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对阿根廷来说“极为重要”。

  马克里说,阿中双方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和阿根廷在食品安全、能源等方面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另外,阿根廷非常需要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则非常成功。

  目前,中阿两国在经贸、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活跃。马克里表示,希望可以在明年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继续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能源方面的合作项目。

  马克里说,阿根廷希望加大对中国的出口,尤其是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另外,他希望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加大两国间旅游往来。目前赴阿根廷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不多,大约每年3万人次,“我们想给这个数字加上几个零。”马克里说。

  谈到即将召开的G20峰会,马克里表示,希望与会各方能在本届峰会上共同探讨全球关注的问题。他认为本届峰会最重要的议题之一是寻求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另外,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能源、打击恐怖主义和贩毒等有组织犯罪、教育改革、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消除贫困等问题也非常重要,应该继续探索。

  马克里说,阿根廷对本届峰会最为关注的议题主要集中在消除贫困、打击毒品和保护环境三方面,“我们会以这些议题为重点参加峰会,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区域和全球融合”。

  阿根廷将于2018年担任G20轮值主席国。马克里表示,希望阿根廷能在消除贫困、提高教育水平、改善移民状况、解决移民潮带来的问题及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另外,马克里还对阿中两国之间的体育交往提出了美好愿景。他曾担任阿根廷博卡青年队主席,是名副其实的“足球迷”。“我对(双方)足球交流充满期待,希望与中国一道发展职业足球。”马克里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