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
阿根廷副总统与当地华人一起过大年并用中文祝福“新年快乐”
2016-02-01 22:42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30日电(记者赵燕燕)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阿根廷“欢乐春节”庆祝活动3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热闹开场。阿根廷副总统米凯蒂到场用中文祝福华人“新年快乐”。

  米凯蒂在庆祝活动开始前致辞说,阿根廷是一个文化多元的社会,不同文化在这里共存共生。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阿根廷,阿根廷欢迎不同的文化和民族,也希望从文化融合中可以学到更多,成长更多。

  本次猴年春节庆祝活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国家公园广场举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奥拉西奥·罗德里格斯·拉列塔、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及夫人等政府官员,阿根廷华侨华人和数万当地民众一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按照惯例,今年春节庆祝活动也从画龙点睛开始。米凯蒂、杨万明、拉列塔和本次活动承办方金长城传媒公司负责人陈静拿起彩笔一起为中国龙点睛,正式揭开了庆祝活动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两天,重头戏是两场精心筹备的舞台表演,节目有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武术、舞蹈、歌曲、古筝演奏等,演员队伍除了华侨华人,也吸引了很多热爱中国文化的阿根廷人参与。此外,组织者还首次推出了中国56个民族服装表演秀,为庆祝活动锦上添花。

  传统有国别,欢乐无国界。为了把猴年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带给更多人,组织者专门邀请来自阿根廷、墨西哥、秘鲁等国移民社区的艺术家同台献艺,传统与多元文化融合成为本次迎新春活动一大亮点。

  今年春节庆祝活动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组织方还搭建了50多个中华美食和中国工艺品摊位,让众多阿根廷民众流连忘返。

  自2005年阿根廷侨界推出首届春节庙会以来,今年已是第12届。随着华人群体人数的增长和社会地位的提升,春节也从一个移民群体的传统节日逐渐演变为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具有象征性的文化活动。据统计,去年参加中国“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人次超过40万。

  伴随着中国春节影响力的扩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对春节庆祝活动的重视程度也大大提升。从去年开始,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正式批准把中国春节列为首都的文化日活动,从场地、交通、安全和人力等各方面给予有力支持。今年,阿根廷副总统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出席活动,为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添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