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赴华签证
关于启用生物识别签证的通知
2021-12-09 21:49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及国际通行做法,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将于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起正式颁发生物识别签证(样本附后)。根据生物签证要求,除下列人员外,所有签证申请人均需到馆采集指纹信息: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二)持外交护照或符合我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

(三)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申办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

(四)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考虑到防疫需要,我馆暂不要求全部申请人来馆采集指纹。如有个别人员需采集指纹,将另行个案通知,届时请申请人配合。

特别说明:

1.现行生物签证办理程序为疫情期间临时特殊安排,疫情后的材料送交和指纹采集程序,将另行通知。

2.符合疫情期间申请签证条件人员,仍需提前将本人具体情况和有关签证申请材料,发至我馆领侨处电子邮箱。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在线预约系统填写表格、预约送签时间。未通过邮箱报备、自行送签人员,使馆将不予受理。

3.所有申请人在线填写表格时,必须上传一张符合要求的近期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递交申请材料时,需另附一张纸质证件照片,该照片原则上应与填写表格时上传的证件照一致。

如有疑问,可邮件联系我馆:buenos-aires@csm.mfa.gov.cn

咨询电话:0054-45478169(咨询时间工作日下午14:30-17:00)

                              驻阿根廷使馆

2021年12月09日

  附件:生物识别签证样本

生物识别签证.png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