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办理认证须知(出生纸、阿根廷居留等)
2023-02-08 21:11

  领事认证是指一国的外交、领事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公证机关、认证机关或者某些“相应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或者印章属实。

  阿根廷有关机构出具的文书拟送往中国使用前,需在当地办理有关公证及认证(Habilitado)后,再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事部办理领事认证。

  点此进入认证业务约号  

  注意:材料准备好之后,申请人通过上述链接预约送件日期。在网站预约时,请完整填写申请人姓名(中国公民请填写拼音)、国籍、证件号码、出生日期、办理认证类型和电子邮箱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一个预约号只能对应一份认证申请。未能提前预约的认证申请,使馆不予受理。

   送件:申请人在网站完成预约后,按系统预约时间来领事证件大厅前台窗口送交申请材料,使馆工作人员现场审核后开具取证单,并告知取证时间和费用。

一、申办民事类文书领事认证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清晰、工整、完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申请表》一份,注意“个人申请solicitante”栏应填写文书当事人信息,“代办人apoderado”栏目应填写来馆提交材料者信息(如:张三为孩子ANA ZHANG办理出生纸双认证,则申请人/当事人为ANA ZHANG,代办人为来馆办理双认证的张三);认证申请表格,应提交原件。申请人和代办人(如有)均需在表上相应位置签字;申请人未成年的,可由监护人代为签署。

  2、当事人的有效护照和有效阿根廷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

  3、 已公证并经阿根廷外交部认证(Habilitado)的文书原件及文书全本复印件各一份;

  4、 如当事人未成年或不能来馆办理,由代办人代为提出申请的,除上述证件外,还应提交代办人有效护照或有效阿根廷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 ;如当事人为未成年人的,还需提供其监护人的有效护照和有效阿根廷居留证件原件、复印件,及亲属关系证明材料。

    5、关于死亡证明认证:由死者近亲属办理,同时需提供相应的亲属关系证明。代办人为近亲属,代为填写死者信息(《死亡证明认证表》),“代办人签名”栏由其近亲属或死者近亲属委托的代办人签署。死者近亲属委托他人代办认证须提供委托书。

    6、领事官员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二、申办商事类文书领事认证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清晰、工整、完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申请表》一份,注意“个人申请solicitante”栏应填写企业法人信息,“企业及其它组织申请”栏应填写企业信息,“代办人apoderado”栏目应填写来馆提交材料者信息(如:李四为荣昌公司办理商业文书双认证,则申请人/当事人为荣昌公司法人王五,企业为荣昌公司,代办人为来馆办理双认证的李四)

  2、公司法人的有效护照原件、复印件和公司注册文件复印件;

  3、已公证并经阿根廷外交部认证(Habilitado)的文书原件及文书全本复印件各一份,注意认证当事人(即认证纸上的“TITULAR DEL DOCUMENTO”一栏)应为企业而非个人;

  4、 由代办人代为提出申请的,除上述证件外,还应提交代办人有效护照或有效阿根廷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法人代表授权给代办的授权书 ;

    5、领事官员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