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
2022-07-05 10:30

6月28日,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在使馆领事官员的协助和见证下,福建省福清市玉融公证处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旅阿侨胞黄先生办理了有关事项的声明书公证。驻阿根廷使馆孙怡公参和福建省外办领事处一级调研员倪玲、福清市玉融公证处主任陈彬、福建省外事服务中心领事认证服务部副总经理徐颖等出席本次公证。

为最大程度便利海外同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外交部领事司统一部署,驻阿根廷使馆于今年4月启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服务,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公证,广受侨胞关注和欢迎。

申请人黄先生在本地经营超市,急需在国内办理有关公证,但疫情期间国际旅行不便,听闻使馆推出远程视频公证业务,随即提出申请。使馆在核实其符合远程视频公证条件后,第一时间协调福建省福清市玉融公证处,共同详细了解申请人诉求,一次性告知办证材料,提前进行设备检测调试,并指导申请人在线填报信息,确保视频公证所有环节衔接顺畅。经前期充分准备,申请人按既定程序,在线回答公证员问询,确认办证意愿和申请内容,整个视频连线用时约30分钟。黄先生表示,远程视频公证减少旅行和时间成本,感谢使馆和玉融公证处解决其燃眉之急,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怀。

孙怡公参在视频公证现场与申请人亲切交谈,了解其在阿根廷工作生活情况,回答其相关咨询。孙公参强调,驻阿根廷使馆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践行“外交为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为在阿中国同胞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领事服务。

关于远程视频公证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事项,请查阅我馆相关通知(链接:http://ar.china-embassy.gov.cn/lszl/xggd/zgzj/202204/t20220419_10669792.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