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线上会见阿根廷正义党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国际关系书记里维拉
2022-03-30 08:38

3月29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线上会见阿根廷正义党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国际关系书记里维拉,就加强双边关系和深化党际交往交换意见。

邹大使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同阿根廷正义党保持友好交往,为推动中阿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费尔南德斯总统以正义党主席身份应邀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致辞。今年2月访华时,他专程参访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习近平主席与费尔南德斯总统举行历史性会晤,为新时代深化两国、两党关系指明了方向。今年适逢中阿建交50周年,中阿友好合作年已经启动,年内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愿同正义党的组织机构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助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多成果。邹大使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核心要义和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强调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经济社会正在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中阿务实合作呈现更加广阔、美好前景,必将更多造福两国人民。邹大使还阐述了中方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的立场。

里维拉书记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正义党也将人民利益视为政策核心,两党执政理念相通,拥有广泛共识和共同追求。正义党高度重视同中国共产党交往,愿积极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并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党领袖重要共识,拓展党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在治国理政经验和重大国际问题上的交流,促进地方、青年、文化等广泛领域友好互动,为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大政治和民意支撑。

使馆王晓林公参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