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庆祝中阿建交50周年巴里洛切龙舟友谊赛成功举办
2022-03-16 02:17

2022年3月12至13日,“庆祝中阿建交50周年巴里洛切龙舟友谊赛”在阿根廷黑河省著名旅游城市巴里洛切市成功举办。16支参赛队伍、近200名龙舟运动员激烈角逐,彰显了团结拼搏的龙舟运动精神。阿根廷黑河省体育部长迭戈·罗萨蒂,阿根廷龙舟协会会长刘金钢,阿根廷连江同乡会会长陈斌等旅阿侨领、华人代表及中阿各界友好人士参加活动。

赛前,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向此次赛事主办方、黑河省体育局致贺信。邹大使在信中表示,龙舟运动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蕴含着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成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最佳诠释,近年来愈发受到阿根廷人民的欢迎和喜爱。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中阿关系开启了新篇章。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重视与黑河省政府的友好合作,愿为包括龙舟比赛在内的文化交流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促进中阿友好关系深入人心。

黑河省体育局局长迭戈·罗萨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龙舟运动是一项健康、清洁的体育运动,非常适合阿根廷本地民众。同时,这一蕴含中华传统文化的运动,也为中阿两国带来更多的商业机遇。在庆祝中阿建交50周年之际,希望两国人民能够继续保持友好关系,共同努力、互相帮助,为推动龙舟运动在阿根廷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根廷龙舟协会刘金钢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的指导下,阿根廷龙舟协会在黑河省巴里洛切市举办首次全国性的龙舟赛事。16支龙舟队同场竞技,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阿根廷龙舟协会愿通过深入推广龙舟运动、龙舟文化,为增进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贡献。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阿根廷华侨华人队、Raiders队、Mnguenk队分别夺得200米男子组前三名,Alas de Agua队、 Bigua队和Rosas del Plata队分别夺得200米女子组前三名,Raiders队、Etorir队、Bomris队分别夺得200米混合组前三名;阿根廷华侨华人队、 Raiders队、Old Dragon队分别夺得500米男子组前三名,Alas de Agua队、Rosas del Plata队、Grifin队分别夺得500米女子组前三名,Promos队、Raiders队、Bomris队分别夺得500米混合组前三名。


(消息来源:阿根廷龙舟协会、《华人头条》阿根廷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