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谨慎接听“使馆”来电,严防电信诈骗
2021-12-31 03:45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提醒广大旅阿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隐私,谨防电信诈骗。

一、在任何情况下,使馆不会以自动语音方式对外联系。如接到以使馆名义的语音电话,可直接挂断。如需验证真假,可通过回拨,或致电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方式确认。

二、在任何情况下,使馆不会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转达国内办案机关要求;更不会索取公民个人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或要求公民转账汇款、缴纳“保证金”。

三、如有同胞已不慎受骗,可通过银行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减少损失;并向阿根廷当地警方报警,或委托国内亲属向户籍地/常居地公安机关报警。

  请广大旅阿中国公民将相互提醒,严防电信诈骗,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阿根廷报警电话:911

  驻阿根廷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54-911-4399284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境内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