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建议在阿中国公民关注并参与阿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2021-03-12 21:42

  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代表中国政府宣布,推出“春苗行动”计划,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新冠疫苗。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高度重视在阿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一直与阿政府积极沟通,推动其为我在阿同胞尽快接种疫苗。

  目前,阿根廷政府已启动全民接种计划,分批、渐进为阿公民和在阿外国侨民接种疫苗,将优先为医务人员、年长人员、战略部门人员和高危人员接种,具体接种工作由阿地方各省(市)卫生局安排。经与阿卫生部确认,在阿合法定居中国公民属于全民接种计划接种对象。阿政府将根据安排和疫苗实际采购情况,逐步安排有关人员接种。

  中国驻阿使馆密切关注旅阿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进展,积极协调推动阿方自华采购新冠疫苗和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等事宜取得进展。据了解,目前,阿政府正在推进第二阶段人群接种工作,已有中国公民(均为年长者)接到当地卫生机构电话通知,按要求登记并准备接种新冠疫苗。2月下旬,首批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已运抵阿根廷,第二批中国产疫苗即将运抵,必将惠及更多在阿同胞。

  中国驻阿使馆建议在阿中国公民留意阿方有关接种安排,结合自身身体状况,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原则,积极考虑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维护自身健康安全。使馆将继续与阿政府密切合作,积极推动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安排。衷心祝愿所有在阿中国公民和家人健康平安。

  根据阿根廷卫生部公布的疫苗接种阶段计划,全民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分为7个阶段:

  1.第一阶段:为医务人员接种;

       2.第二阶段:为7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

       3.第三阶段:为60-69岁人群接种;

      4.第四阶段:为军队、警察等安全部门人员接种;

      5.第五阶段:为18至59岁高危人群接种;

      6.第六阶段:为教职人员接种;

      7.第七阶段:根据疫苗数量为其他人员接种

      需要说明的是,不排除具体接种方案会在实施过程中有所调整,请广大同胞密切关注阿政府公告,并可登陆以下网址www.argentina.gob.ar/coronavirus/vacuna,了解所在省市疫苗接种安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