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关于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1-02-23 02:03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检查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风险,自阿根廷时间2021年2月24日0时起,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以下统一简称为健康码)受理条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申请健康码条件

  自2月24日起,我馆仅受理始发地为阿根廷、且仅在第三国中转一次的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我馆不为周边国家来阿根廷中转赴华人员以及自阿根廷始发、中转两次或以上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

  在阿中国公民申请健康码时,除核酸PCR和血清抗IgM体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需一并上传护照资料页、机票行程单、在阿根廷的居留身份证件(红本或白条)。短期访阿或滞留人员,如无当地居留证件,可上传阿根廷签证和入境章。

  二、行前隔离

  所有在阿中资企业和项目拟回国人员,须在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进行隔离闭环管理。企业和项目人员申请健康码时,所属企业应出具材料,证明已按要求进行隔离闭环管理。对存在防控漏洞,包括未按要求做好防控导致出现感染、未对拟回国人员进行隔离管理的企业和项目人员,使馆不审发健康码。

  其他赴华人员,行前应参照做好隔离防护,尽量避免外出购物、游览、聚餐、会友等非必要行为。在机场和旅行途中亦应加强防护,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三、有感染史或疑似感染人员赴华

  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认但核酸、IgM、IgG抗体检测任意一项为阳性人员,须按以下程序办理:

  康复后在当地医院进行肺部检查及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将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和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发送至使领馆邮箱consultas.consulado@gmail.com(邮件标题务必注明当事人姓名)。使馆审核通过后,当事人继续隔离14天,如健康状况正常,可凭登机前2日内核酸PCR和血清抗体IgM检测阴性结果,申请健康码。

  四、建议赴华人员,提前登录我驻中转国使领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了解中转国过境和疫情防控政策。

  五、往期通知与本通知有不一致之处,以本通知为准。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

  2021年2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