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与旅阿侨界代表举行2021年新春视频座谈会
2021-02-06 01:26

  

       2021年2月3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与旅阿侨界代表举行新春视频座谈会,使馆魏琳参赞出席并主持会议。

  邹大使表示,很高兴同侨领们再次见面,并代表使馆向全体旅阿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但疫情阻断不了祖(籍)国对海外儿女的呵护和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使馆同侨界之间、侨团同侨胞之间的互动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频繁、有力、有效。邹大使感谢侨领们积极参与使馆与侨界抗疫联合工作机制,带领侨胞投身抗疫斗争和中阿抗疫合作,不愧是侨界“带头人”。

  邹大使说,一年多来,旅阿侨界万里驰援祖(籍)国和家乡抗疫,与“污名化”作斗争,维护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民族尊严,体现了拳拳爱国之心、报国之情。特别是在中阿抗疫合作中,侨界自筹大量资金和物资,成立义工团队,积极支援当地政府和民众抗疫,热情帮助有困难的侨胞,向在阿滞留中国游客伸出援手,受到广泛赞扬,作出了突出贡献,这一切都已载入中阿两国关系史册。

  邹大使指出,2020年是中阿关系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在习近平主席和费尔南德斯总统引领和推动下,两国抗疫合作不断深化,经贸、科技、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年。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同包括阿根廷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合作,中国的日益发展强大和中阿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必将更多造福广大旅阿华侨华人。

  邹大使表示,使馆将继续为旅阿侨胞们抗疫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侨商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创新发展方式;鼓励侨界参与中阿合作进程,分享两国合作带来的红利;同阿方密切配合,打击涉华侨华人犯罪活动。希望侨领们继续精诚团结,带领侨团、侨胞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开拓进取,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与会侨领代表在发言中回顾总结了各自侨团的抗疫工作,感谢中国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感谢使馆对旅阿侨界的帮助扶持,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同胞,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和发展事业,同阿社会一道坚持抗疫斗争,帮扶困难同胞,为中阿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魏琳参赞宣读了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奖”的侨团、机构名单,代表使馆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