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使馆举行首期领保联络员工作交流会
2016-10-01 04:14
 

  930日,驻阿根廷使馆召开首期领保联络员工作交流会,来自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市及周边地区主要侨团的24联络员代表参加会议。

                                                                                       

       驻阿根廷使馆王晓林参赞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中阿人员往来及使馆领事工作的主要情况建立领保联络员制度重要意义,希望领保联络员能够依托各自侨团平台,发挥好沟通广大侨胞与使馆的桥梁作用,妥善应对各类领保案件和突发事件,协助使馆做好相关工作,共同努力维护好中国公民在阿合法权益。领事部工作人员就领事证件相关政策和实践、领事保护案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阿联邦警察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如何报警、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等内容。与会人员就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进行领事求助等进行交流探讨。  

  领保联络员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从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入手,学习政策法规,尽职尽责服务,积极配合使馆做好领保工作。会议还分发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应对紧急社会治安事件行动指南》。

    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是驻阿根廷使馆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具体举措,旨在切实维护好中国公民在阿合法权益。领保联络员工作交流会将定期举行,主要面向旅阿侨团、中资企业、留学生等,并视情扩大规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