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线上出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III期)阿根廷启动仪式的讲话
2020-08-22 06:05

  尊敬的加西亚部长,

  克莱科勒大使,

  刘敬桢董事长,

  Elsa公司,朋友们,

  刚才,克莱科勒大使代表阿根廷政府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颁发了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批准证书,标志着中国研发的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在阿根廷临床试验正式启动,这是两国和两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大事,是中阿抗疫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我谨代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表示热烈祝贺!感谢阿根廷政府和加西亚部长对中国企业的信任,对两国企业合作的支持。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始终铭记和珍视国际社会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愿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有关国家分享防控有效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向疫情发生蔓延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这是中国发自肺腑的心声和庄严承诺。我们很高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有阿根廷这样的好朋友、好伙伴与我们患难与共,风雨同舟。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习近平主席和费尔南德斯总统的引领下,中阿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双方都把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余遗力地防疫抗疫。双方都认为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敌人,唯有各国团结合作,方能赢得最终胜利。双方都坚持危中寻机,优势互补,致力于开创中阿关系新局面。

  今天,我们通过互联网,跨越千山万水,共同见证中阿抗疫合作又一个新成果、新起点,迎接人类战胜新冠疫情的黎明曙光。我衷心祝愿并深信,中阿深厚的友谊与互信在经历这场疫情严峻考验后,将更加坚不可摧,结出更加丰硕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