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发表建军93周年贺辞
2020-07-31 22:45

  旌旗猎猎,军歌嘹亮。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3周年。在此,我谨向英雄的人民军队表达节日祝贺,向他们的忠诚担当、牺牲奉献致以崇高敬意。

  93载浴血荣光,93载风雨兼程。93年来,从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从投身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到积极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繁荣进步,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93年一路走来,人民军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一代代人民子弟兵心怀坚定力量信念,传承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不断发扬顽强战斗作风,用青春和生命铸就伟大祖国的坚强柱石,是当之无愧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开启强军兴军的崭新征程。人民军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中国特色强军道路上阔步前行,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显著提升。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和宗旨。新冠疫情发生后,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斗争作出突出贡献。今年入汛以来,中国多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才战疫情、再赴灾区,以赤胆忠心为人民构筑起防汛抗洪的钢铁长城。实践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部队。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致力推进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将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始终与世界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近年来,中阿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互动更加密切。年内,习近平主席同费尔南德斯总统三次互致信函,强调愿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两国关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阿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团结合作、守望相助,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国国防部向阿根廷军队提供紧急抗疫物资援助,是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生动写照,谱写了两军关系新篇章。中方愿同阿方携手与共,共同开启中阿两国两军关系的辉煌时期,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