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总统府战略事务国务秘书庞佩奥
2019-05-16 08:50

  2019年5月16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官邸会见阿根廷总统府战略事务国务秘书庞佩奥。

  邹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阿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当前,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势头,胡春华副总理对阿进行成功访问,福列外长、埃切韦雷农业产业国务秘书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力推动了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的落实。中方赞赏阿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和参与,愿同阿方共同努力,实现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在地区和国际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协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庞佩奥表示,阿中是好朋友和全面战略伙伴,发展对华关系是阿根廷政府战略优先方向。阿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愿同中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双边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