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财政部长杜霍夫内
2019-03-15 05:40
 

201936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根廷财政部会见阿财政部长杜霍夫内。

邹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对阿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为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今年以来,阿根廷金融经济形势稳定的一面有所上升,说明阿政府采取的系列应对举措初见成效,增强了国际社会对阿发展前景的信心。邹大使指出,阿根廷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战略伙伴,中阿关系超越双边范畴,财政金融合作更是中阿务实合作的亮点。阿财政部负责协调阿各经济部门,对两国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有着很大的话语权。中国驻阿使馆愿与阿财政部加强沟通,共同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双边关系发展,积极探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并以中阿关系发展带动中国同地区关系的发展。

杜霍夫内欢迎邹大使履新,表示在阿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阿经济克服了去年金融波动带来的困难,近期各项指标向好。阿政府将继续全力推动各项改革,努力祛出积弊,为国家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杜强调,阿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阿中关系,去年底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双方签署近30项合作协议,成果十分丰硕。阿财政部愿在既有双边合作基础上,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指引,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深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潜力,为阿中关系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