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内政、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部长弗里赫里奥
2019-03-05 03:28

  

        2019年2月28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根廷总统府会见阿内政、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部长弗里赫里奥。

  邹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对阿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为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事实证明,中阿合作关系是长期的、稳定的和全方位的,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和意义早已超越双边范畴,日益具有地区和全球影响。阿内政部负责统筹协调地方省市对外交往,并主管公共工程和住房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驻阿使馆愿与贵部一道,全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双边关系发展蓝图,加强中阿基础设施、农业、旅游、地方等领域合作,实现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并向地区和世界发出中阿深化合作的积极信号。

  弗里赫里奥热烈欢迎邹大使履新,表示阿根廷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阿中关系。阿中合作符合双方利益,这早已成为阿朝野和社会各界共识。阿中合作基础牢固,发展优势互补。阿内政部愿继续发挥积极协调作用,同中方携手努力,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员往来,使阿中合作继续走在中拉合作前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