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候任副外长斯劳维嫩
2019-02-24 06:41

 

 

  2019年2月21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根廷外交部会见候任副外长、对外关系副国秘斯劳维嫩。

  邹大使首先对斯劳维嫩即将升任副外长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国同阿根廷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去年底习近平主席来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对阿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为中阿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我愿同阁下和阿外交部各位同事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抓紧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密切多边协作,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斯劳维嫩说,习近平主席去年底对阿进行的国事访问是阿中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两国元首达成的多项共识和双方签署的有关合作文件为新时期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规划了新的蓝图。阿外交部和我本人将继续同大使先生和中国驻阿使馆通力合作,全力推动落实习主席访阿成果,为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阿外交部亚大司司长阿塞维多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