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农业产业国务秘书埃切韦雷
2019-02-01 09:29

  2019年1月30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会见农业产业国务秘书埃切韦雷。

  邹大使说,阿根廷是世界上著名的“粮仓肉库”,农业合作是中阿务实合作最重要、最丰富的内容之一,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两国农业合作不仅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中国已经成为阿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邹大使表示,国秘先生亲率代表团赴华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积极成效,希望阿方更加积极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做好阿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愿同阿方密切配合,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双方在农业贸易、投资、科技和区域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中阿农业合作新格局,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埃切韦雷表示,近年来,随着阿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农业合作达到新的高度。2018年以来,阿获得多个农产品输华准入,极大丰富了阿对华出口农产品种类。阿根廷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成效显著,阿方将加大宣介力度,加紧组织更多企业积极参与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阿方愿与中方一道在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引领下,进一步挖掘互补优势,扩大阿中农产品贸易投资合作交流,共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阿生产和劳工部食品饮品国秘穆奇森、农产品国际关系副国秘莫莱诺,使馆政务参赞王晓林、经商参赞夏娣娅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