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副外长雷蒙迪
2019-01-25 10:33

       2019年1月24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根廷外交部会见副外长雷蒙迪。

  邹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国同阿根廷关系在两国元首引领下,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习近平主席来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对阿进行国事访问,进一步提振了双方合作的信心,增强了合作的动力,拓展了合作的领域。中阿同为新兴的发展中大国,两国关系的影响超越双边范畴。我愿同副外长先生和阿外交部各位同事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在全力推动已签署的各项协议落到实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长远合作,为中拉关系、中国同南共市合作以及南南合作贡献力量。

  雷蒙迪热烈欢迎邹大使履新。他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的国事访问是阿中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对深化双边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具有重大意义。阿政府坚定奉行“智慧融入世界”战略,把发展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放在突出位置。阿外交部将同大使先生和中国驻阿使馆一道,抓紧落实习主席访阿成果,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新的合作倡议和合作方式。阿方愿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积极影响,推动中国同本地区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

  阿外交部亚大司司长阿塞维多、亚大经济关系司司长伦东、国际组织司司长埃斯特雷梅,使馆政务参赞王晓林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