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战略事务国务秘书庞佩奥
2019-01-18 06:08

 

  2019年1月17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根廷总统府会见战略事务国务秘书庞佩奥。

  邹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来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对阿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我在这一大好形势下出任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时不我待。我和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愿同庞佩奥国秘以及阿根廷政府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抓紧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成果,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积极探索开展区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的沟通配合,携手开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

  庞佩奥热烈欢迎邹大使履新,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对阿国事访问成果,强调发展对华关系是阿根廷政府战略优先方向。他表示,愿同邹大使建立密切的工作联系,协调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积极研究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的各种选项。 相信通过双方不懈努力,阿中合作将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