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秘书长斯特拉法塞
2019-01-10 23:53

       2019年1月8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大楼会见市政府秘书长斯特拉法塞。

  邹大使说,虽然我抵阿履新才两周,但布市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浓郁的人文气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不愧是一座国际化、多元化的大都市。

  邹大使指出,两国关系的基础和活力来自社会和地方,长期以来,布市一直走在中阿地方交往的前列,发挥了火车头的作用。习近平主席对阿的国事访问为中阿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面临许多新机遇。使馆愿同布市政府密切配合,推动两国地方友好交流与合作更加活跃和富有成果。

  邹大使表示,中国农历新年将至,为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向当地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今年除传统庙会外,“欢乐春节”活动将增加一些新的内容和形式,如龙舟赛、图片展、电视节目《话说春节》、“扮靓中国城”等。这些活动通过在阿的中国媒体报道,也将使中国民众更多了解阿根廷特别是布市的风光和人民的热情。希望布市政府继续给予“欢乐春节”活动大力支持。

  斯特拉法塞祝贺邹大使履新,感谢邹大使刚刚抵任就造访布市政府。斯特拉法塞表示,布市政府同阿根廷中央政府一样,从战略高度重视同中国的交往,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同中国有关省市往来,深挖合作潜力,力争在经贸、文教、体育、旅游、创意产业等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斯特拉法塞表示,春节庙会不仅是中国民俗文化盛会,也已成为展现布市多元文化的经典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很高兴听到今年春节活动将推陈出新,达到更高水平。布市政府愿积极支持、配合使馆和华人社团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为布市新年增添欢乐祥和气氛,谱写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新的华彩乐章。

  使馆政务参赞王晓林、文化参赞甘萍等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