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政治关系
新任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向阿总统递交国书
2014-12-23 21:41
 

1222中国新任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递交国书。阿根廷外长、内阁首席部长、经济部长、联邦计划部长等一同出席了递交国书仪式。

克里斯蒂娜对杨大使履新表示欢迎,并请杨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克里斯蒂娜总统回忆起今年7月习主席访问阿根廷时的情景,高度评价访问所取得的成果。克里斯蒂娜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意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杨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克里斯蒂娜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全面深入快速发展,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中阿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时出任驻阿大使深感荣幸,愿积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政治共识和高访成果,竭尽所能推动中阿关系再上新台阶。

  递交国书仪式结束后,杨万明大使在阿外交部礼宾官员和中国驻阿使馆主要外交官陪同下向南美洲伟大解放者圣马丁将军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杨万明大使夫妇于今年924日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履新。925,杨大使向阿根廷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特鲁埃瓦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