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驻阿根廷大使夫人宁懿参赞出席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贝尔格拉诺学校与北京市大峪中学联谊活动
2019-06-11 04:56

  6月5日,驻阿根廷大使夫人宁懿参赞应邀出席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贝尔格拉诺学校为欢迎北京市大峪中学师生代表团举办的联谊活动。使馆文化参赞甘萍、北京市大峪中学师生代表团、贝尔格拉诺学校常务副校长莱曼、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莱曼副校长首先热烈欢迎大峪中学师生代表团到访,感谢宁懿参赞代表使馆出席活动。他回顾了两校的友好交往,强调双方在21世纪进一步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之后,两校学生展示了各自才艺,贝尔格拉诺学校学生乐团演奏了阿根廷著名探戈舞曲《一步之遥》,大峪中学学生表演了中国书法及传统舞蹈。

  联谊活动后,莱曼副校长会见宁懿参赞并陪同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宁懿参赞表示,很高兴出席今天的联谊活动,两国学生们通过交流可以进一步了解对方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加深友谊,很有意义。中阿教育交流和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贝尔格拉诺学校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将继续支持贝尔格拉诺学校与中方开展交流和合作。

 

  贝尔格拉诺学校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一所私立双语学校,拥有悠久历史。该校重视汉语教学,多次参加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组织的“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汉语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2017年,北京市大峪中学被命名为中国—阿根廷友好学校。两年来,大峪中学与阿根廷相关教学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