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出席首届阿根廷龙舟大赛
2019-02-04 20:11

 

 

  2019年2月3日下午5时,首届阿根廷龙舟大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马德罗港区盛大举行。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和夫人宁懿参赞偕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主要外交官、阿根廷国家移民局长加西亚、布市政府人权和文化多样性副秘书长马勒维茨、阿海警部队司令雷耶斯等嘉宾应邀出席。

  

  拉普拉塔河水在南半球夏日骄阳的映照下呈现一片金黄,龙舟赛道两岸和布市标志性建筑“女人桥”上数十面中阿两国国旗迎风招展,巨大的充气拱门和金猪十分抢眼,数万名观众把赛区围得水泄不通,翘首以盼。在水面上搭起的平台上,阿海警仪仗队和侨界文艺团体轮番表演奏乐、歌舞、腰鼓等节目,锣鼓喧天,欢声雷动。

   

  下午5时半左右,第一组4艘龙舟整齐排列在起点线上,蓄势待发,桨手、鼓手、舵手严阵以待。随着邹大使和国家移民局长加西亚共同敲响铜锣,龙舟如离弦之箭,眨眼间穿过“女人桥”,一分多钟就先后到达终点,两岸观众的加油声、助威声响彻云霄。

  

  由旅阿各界侨团组成的12支代表队和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三轮小组赛和一轮决赛,阿中地产协会和布市华人互助会联合队最终赢得冠军,拉普拉塔华商联谊会代表队获得亚军,基尔梅斯华侨华人代表队获得季军。邹肖力大使、使馆政务参赞王晓林和阿海警高官为获胜队颁发奖杯,并向他们表示祝贺。邹大使同布市政府官员、侨领以及龙舟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合影,向他们为龙舟赛顺利举办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本次龙舟大赛事是阿根廷、也是南美洲历史上首次中华龙舟赛事,是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布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数十个旅阿华侨华人社团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刻苦训练,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很好地宣传推广了中华龙舟文化,为布市春节增添了欢乐气氛,赢得阿根廷社会和民众高度赞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