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驻阿根廷使馆举办2017年度汉语学生才艺展示活动
2017-11-28 22:35

  11月25日下午,2017年度阿根廷汉语学生才艺展示活动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举行。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及圣达菲省11家汉语教学机构的近200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活动现场)

  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随着中国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长以及中阿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近年来阿根廷的“汉语热”不断升温,汉语学习者的人数和水平与日俱增,阿根廷选手在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屡获佳绩,HSK参考人数和通过人数均在拉美国家中位居前列。今年5月阿总统马克里赴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又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为双边关系的未来发展打开了更大空间。希望阿根廷的汉语学生继续努力学习,为中阿两国和人民间的友谊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川颖参赞致辞)

  随后,来自11家汉语教学机构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包括话剧、书法展示、独唱、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布市教育局公立成人汉语班学员带来的书法展示、布大文哲学系语言实验室学生表演的话剧《塞翁失马》、罗萨里奥国立大学学生表演的黄梅调《游龙戏凤》等节目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最后,罗萨里奥国立大学和利多拉尔国立大学语言学院近60名学员合唱《大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黄梅调《游龙戏凤》)

  阿根廷汉语学生才艺展示由使馆文化处于2005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活动为阿各汉语教学机构展示教学成果,交流学习经验提供了良好平台,一直以来受到各汉语教学机构的热烈欢迎。

  (参加活动演员感谢中国使馆)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根廷华人头条的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