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阿根廷门多萨省国会大学举办“中国文化周”
2017-07-04 03:07

  6月26日下午,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处与阿根廷门多萨省国会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国文化周”在国会大学举行开幕式。国会大学校长鲁文·布莱索、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阿根廷联邦众议员吉列尓莫·卡尔莫纳以及国会大学师生及当地民众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国会大学校长鲁文·布莱索先生致辞

  国会大学校长鲁文·布莱索在致辞中表示,虽然阿中两国相距遥远,但随着近些年中国的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阿根廷民众越来越深刻认识到了解中国的重要性。为此,国会大学积极参与有关活动,如建立中国文化之家、承办“中国文化周”活动、开设“中国—拉丁美洲讲堂”等,同时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之间的校际交流与合作。

  杨川颖参赞高度评价国会大学为推动中阿文化教育合作做出的努力。他指出,文教合作是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中阿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阿两国同为文化大国,且互补性很强,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鉴的空间十分广阔。

  开幕式现场

  随后,杨川颖参赞以“中国文化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题,进行了一场主题讲座。国会大学与当地媒体合作,对讲座进行了网络直播。讲座结束后,杨参赞还回答了现场观众和网友提出的关于中国的各方面问题。

  杨川颖参赞进行中国文化讲座

  本次“中国文化周”活动从6月26日开始,至30日结束,期间将举办“美丽中国”图片展、中国电影展映、文化讲座、汉语公开课等多项活动。

  门多萨省《UNO日报》、《安第斯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文化周及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